峣峣者易折;皎皎者易污;水至清则无鱼;人至察则无徒

也谈爱国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8-04-17 09:20:01 / 天气: 晴朗 / 心情: 愤怒 / 个人分类:杂谈

+?!HET4j/ia#i}1r0从Tibet问题到现在,我一直很少关注,由于种种原因,不太听也很少看相关新闻。陆陆续续听到同事的谈论,我也很少参与。抵制家乐福等活动,我也是一笑了之。政府对这类事情都过于渲染爱国情绪,每次都搞得群情激愤,个人而言,我不喜欢捣这样的浑水,而且也深信少我一个不少。

6O%pBo4k~mc0

B(m!`Kj.nz$M!`0我一直自认为是比较清醒的爱国者,虽然在这个社会,说自己“清醒“和“爱国“都会受到来自不同人群的攻击,但我仍然要说,我无比深爱这个国家,也许她不够民主和人权,也许她有很多腐败,也许她不够完美,也许我很多时候都不一定认同她的一些举措,但这不会让我对她的热爱减少一点。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f%B.X+ge}h e([

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W\c+pl s#F%ot

 

YB"V'Y*v-H0

1xP0fw2f:M@0F0于是,在这样的背景下,我今天早上看到了新闻,说美国某大学大一女留学生在在DUKE(杜克)大学留学生的支持奥运反对臧DU的集会散步中,公开站在藏DU一边支持藏DU,做着对方的手势,叫喊着“即使我是中国人,不代表我没有独立思考的权利”,也看了一些她的相关资料,一个扬言要做美国总统夫人的女人。内心愤怒渐渐形成,一个人丢人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以中国人的名义在海外丢人。

\+qczU/G0 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k/lm,c#I

我非常承认,这次藏族问题可能我们很多事情都不知道,西方如此群情激愤,一定不会没有原因;我非常承认,相比西方很多国家,中国依然不够民主不够人权,处理方式上面有很多西方认为不够到位的地方;我甚至都可以理解西方某些政府和国家的做法,也不打算因此去抵制什么;但是,对于某些人在国外丢中国人的脸,我就是忍无可忍!!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I^)y7YCx

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 THA3p7~!T/lDDY-j

 

8}n(May @+?0 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UtJ?6QNz

她想要出名也好,想要表现自己清醒也罢,在外国人眼里,她代表中国,她怎么认为自己了不起都行,想要从此不回国也可以,在外国人眼里,她始终是中国人;以为在美国就可以为所欲为,以为在美国就可以忘记自己的国籍,作她的白日梦!一个人连自己国家都不爱,都可以在公开场合作一些公开对抗祖国的事情,是人品问题,纵然她再有能力,又有什么用?懂英语了不起啊,别忘记母语还是中文;在美国了不起啊,别忘记自己还是黄种人,有本事让自己变成白种人啊,从此忘记母语,做得到吗?既然做不到,就不要以中国人的名义对抗祖国还信誓旦旦说I am Chinese,中国有这样的国民真是丢人,青岛有这样的居民真是耻辱,这都是什么样的父母教出来的阿?做汉奸还要在公开场合做让外国人耻笑?真是丢我们中国人的脸!!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`0D8_6~2?gjY

4r;]:?e$q6_0纵然要说祖国的不完美之处,也要关起门来说,对外,我们始终要懂得维持自己祖国的尊严和国格,和祖国保持统一战线,对外国居民解释自己祖国的政策和国策以及一些情况,让外国人更多地理解中国,这,才是我理解中的爱国!

/rN;i`N0 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L6l8~#D9J;[w

 

9gTkr5V7caF$N0 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!s6PPd~

不管我在哪里,我都深爱我的祖国,不管我在何处,我都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,哪怕我的国籍不是中国,哪怕我常居海外,这,就是大多数留学生和海外华人表现出来的姿态,这样的姿态,让所有人感动。只有当祖国富强了,我们这些华人才能够扬眉吐气,这些,是那些自以为是的汉奸永远都无法理解的!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;B_|shd/J3l

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`'L(tQpe

 

wu,RN9`0 谷逸人力资源专业博客(f{&@W"jE

 

Vp8@n\*Z~0

TAG:

罪九最久 引用 删除 醉酒   /   2008-04-18 16:25:27
这种问题上
我无原则的
同意东南麻小雀TX
听雪小筑 引用 删除 啸雪   /   2008-04-18 09:26:56
网上有纽约时报对此的评论,应该是比较中立的,而且是原文刊登,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

本来想转载,但据说有屏蔽的单词无法发布,呵呵
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引用 删除 青梅嗅   /   2008-04-18 08:59:12
"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
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
我歌唱每一重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
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


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
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
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
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亨着海的欢乐"
子杰的谷逸博客 引用 删除 子杰   /   2008-04-18 08:47:52
蛮激烈的哦,讨论。
偶不参与啦,只说一句:
针对这些现象,大家都需要思考:为什么?
听雪小筑 引用 删除 啸雪   /   2008-04-17 16:12:02
政府屏蔽信息渲染气氛是一回事,身为中国人在外国给自己国家抹黑是另外一回事,请各位不要混淆两件事的差别。

中国自然需要提高,但那些分不清楚自己身份的所谓中国人,仍然不配被称作中国人

讨论到此为止,发这个帖子不是为了引起某些情绪的宣泄的。不然这个帖子就难以幸存了,嘿嘿 :
扉常快樂 引用 删除 明澈心扉   /   2008-04-17 15:42:19
关于抵制家乐福的事情,我想其实何止法兰西,如CNN,BBC还有其他一切不同声音的国家与地区以及个人都应该在抵制之列,因为它们一直在妖魔化我们。

另外我们要从根本上入手,要主动出击,不能只是消极抗议。还必须对他们进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引导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,坚决要求他们引入我党先进的新闻检查制度——
不利于团结、和谐的话少说或不说,向我们的政府与媒体学习,那全世界都会和谐一致的!


梧桐树~~ 引用 删除 风吹过树~~   /   2008-04-17 15:22:00
路过..看过..什么都不说,只是安静的路过,然后,继续工作..
听雪小筑 引用 删除 啸雪   /   2008-04-17 15:21:08
原帖由东南有谁于2008-04-17 15:03:21发表
小学同学是不是应该弄清楚国家、政府、政党、民族的关系再发言啊
挖哈哈
路过
爱咋咋地


就说嘛,东南遇到这种话题怎么可能不出现,看看,果然出现了
扉常快樂 引用 删除 明澈心扉   /   2008-04-17 15:14:35

这个世界是复杂的
很多东西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
但是绝大多数真理又是朴素而简单的
不是那么多表面华丽的辞藻可以掩盖其真象的

再说一遍我的观点:弄清真象之后再说话再行动
爱国不等于爱政府
孝道也不是愚忠

引用 删除 东南有谁   /   2008-04-17 15:03:21
小学同学是不是应该弄清楚国家、政府、政党、民族的关系再发言啊
挖哈哈
路过
爱咋咋地
听雪小筑 引用 删除 啸雪   /   2008-04-17 14:59:48
我可以想象得到多少信息被屏蔽,但我仍然要说:纵然父母有再多的错误,也是我们的父母,作为子女,决不该在外人面前打击自己的父母,这也是为什么海外华人虽然知道我们所看不到的所有信息,仍然能够起来声援的原因。

自省始终是需要的,提高也是,但。。。不是用这样汉奸一样的方式!
扉常快樂 引用 删除 明澈心扉   /   2008-04-17 14:54:52
让情绪领着走,方向或许正确或许错误
其代价有时候是我们无法承受的

多些理性清醒的思考
静下心来站在不同角度想一想
爱国是应该的
但是怎么爱?如何爱?爱中国的什么?什么不应该爱?什么不应该做?值得我们深思

什么时候用开放的心态学会真正的内省
就是中国再度强大的时候!
扉常快樂 引用 删除 明澈心扉   /   2008-04-17 14:46:39
呵呵,在所有国内媒体只能发出一种声音的国内,
在所有网络搜索都只能看到让我们看到而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国内,
我们所能够去判断和衡量的依据是严重失衡的,
所以我们得出的结论都是严重偏离真象的
听雪小筑 引用 删除 啸雪   /   2008-04-17 14:45:07
个人不赞成了解一面之词以后就拼命去抨击西方,尤其是出于某种目的的渲染,但因为上面所述的原因,也决不容忍在外国公开和自己的祖国唱对台戏。

一个人在国外,代表的是一个国家,无论你是什么样的立场,也应该在西方媒体面前维护自己祖国的立场,就如同一个家庭里面,即使子女不赞同父母,难道就应该帮着外人来打击父母吗?

中国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,但民族自尊感是最起码的感情,缺乏了这种感情,其他都是空谈。
听雪小筑 引用 删除 啸雪   /   2008-04-17 14:36:55
我承认中国的种种不完美,但不等于我们就可以在外界面前抨击自己的祖国,尤其是在那么敏感的场地。别人看过来,是说“中国人“窝里斗,“中国人”不爱国,所有的言语都是针对一个民族而不是个人!

所谓爱国不爱政府,在此时此刻的情况下,政府和国是无法分开的,我们所要做的,是如何内心知道祖国的不完美之处,与此同时,在外界面前维护自己祖国的尊严和国格以及民族自尊心。
扉常快樂 引用 删除 明澈心扉   /   2008-04-17 14:36:25
另外,什么是汉奸?
清王朝也是从关外来的异族
但不代表康乾盛世时中国老百姓生活的不幸福
老百姓认的就是谁让我过好日子就拥护谁
什么是好日子?
能自由的呼吸,能靠老天给的土地不愁吃穿

什么是爱国?
我们连老祖宗那些传统文化的根都快丢完了扔没了奢谈什么爱国呢?
别人一指责一有不同意见就群情激奋恨不得打死人家堵住人家的口
有没有弄清楚人家是对谁对什么有意见?如果改善了对谁有好处?

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我们要去解救他们?
那三分之二是不是就是我们呢?

扉常快樂 引用 删除 明澈心扉   /   2008-04-17 14:29:21
呵呵,只能关起门来自己说?
自己说,可以吗?真的可以吗?
可能今天说了,明天就消失!!

不能容忍不同声音和思想?
不能容忍异己?
我们在一个被封锁了的壳子里知道些什么?

填鸭式教学的特点就是:上边说什么这个东西就是什么!
胆敢有质疑?一棍子打死你!
御用闲人的江南 引用 删除 yingkongyue   /   2008-04-17 13:20:54
其实从屏蔽藏DU这两字 也就可以看出 什么才是中国式的民主
御用闲人的江南 引用 删除 yingkongyue   /   2008-04-17 13:20:03
偶很爱国 但不等于偶爱政府~~
对于藏DU问题讨论得很好
但是是否想过外蒙古和黑龙江以东的土地
中国 还需要努力
老鼠也移民 引用 删除 老鼠也移民   /   2008-04-17 12:46:26
做好自己才能爱国嘛。
 

评分:0

我来说两句

显示全部

:loveliness: :handshake :victory: :funk: :time: :kiss: :call: :hug: :lol :'( :Q :L ;P :$ :P :o :@ :D :( :)

日历

« 2008-11-11  
      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      

数据统计

  • 访问量: 102974
  • 日志数: 540
  • 图片数: 6
  • 文件数: 6
  • 书签数: 54
  • 建立时间: 2006-05-24
  • 更新时间: 2008-11-10

RSS订阅

Open Toolbar